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牛 棚 迫 遷 記 ? 愛 在 成 熟 時 [2]

牛 棚 迫 遷 記 ? 愛 在 成 熟 時 [2]

反 對  
牛 脾 氣 : 獨 立 藝 術 家 反 感 !
1 號 工 作 室 榮 哥 : 搬  起 唔 番
鑄 銅 高 手 榮 哥 的 牛 棚 1 號 工 作 室 向 來 最 熱 鬧 , 常 有 學 生 小 朋 友 和 藝 術 友 好 聚 會 , 他 可 以 在 古 建 築 內 大 興 土 木 , 架 床  屋 而 無 損 建 築 物 分 毫 , 已 構 成 與 眾 同 樂  育 大 眾 的 藝 術 精 神 , 現 在 才 來 把 他 拆 遷 是 否 太 荒 謬 , 本 末 倒 置 ? 難 怪 他 對 藝 發 局 如 此 反 感 漠 視 : 「 6 年 前 聯 名 去 信 藝 發 局 要 求 輔 助 但 你 唔 睬 , 今 日 我 們 搞 得 有 點 起 色 你 就 來 插 手 ! 」



榮 哥 ( 藍 衫 ) 就 是 隨 時 可 來 個 「 愛 在 火 鍋 水 滾 時 」 的 「 藝 術 行 動 」 抗 議 藝 發 局 !


榮 哥 的 牛 棚 1 號 工 作 室 門 前 都 是 重 金 屬 雕 塑

熱 血 牛 仔 杜 煥 : You get out !
另 一 工 作 室 成 員 杜 煥 更 大 怒 : 「 牛 棚 是 集 體 造 出 來 的 , 從 來 唔 關 藝 發 局 事 , 我 們 十 幾 年 前 在 南 丫 島 搞 藝 術 村 , 一 直 搞 到 現 在 , 路 是 我 們 行 出 來 的 , 你 們 冇 一 個 識 乜  叫 藝 術 村 ! 上 海 街 視 藝 空 間 展 覽 室 搞 了 咁 多 年 , 到 現 在 還 是 一 塌 糊 塗 , 你 憑 甚 麼 搞 藝 術 村 ? 藝 發 局 , you get out ! 」

熱 血 牛 仔 杜 煥 要 藝 展 局 「 Get out ! 」

3 號 林 玉 蓮 : 反 推 倒 重 來
牛 棚 3 號 的 林 玉 蓮 就 好 似 一 隻 伸 腰 的 懶 貓 , 習 慣 了 便 成 自 然 , 重 型 裝 置 還 是 牛 棚 出 入 自 如 , 最 重 要 難 得 安 靜 , 她 可 以 隨 遇 而 安 , 但 反 對 推 倒 重 來 !


N1 黃 志 輝 : 前 景 悲 觀
正 如 N1 的 黃 志 輝 也 對 牛 棚 前 景 異 常 悲 觀 , 因 為 沒 有 長 遠 的 發 展 , 各 有 各 的 想 法 。 他 說 一 來 全 無 誘 因 搬 去 石 硤 尾 , 更 沒 有 人 完 全 知 道 事 態 發 展 !



中 立
蛙 王 : 去 邊 都 無 所 謂



■ 蛙 王 最 無 所 謂 , 蛙 王 博 物 館 可 說 搬 就 搬 ! 

不 過 亦 非 所 有 藝 術 家 都 咁 悲 觀 , 好 似 蛙 王 郭 孟 浩 就 非 常 合 作 , 佢 話 去 到 邊 都 無 所 謂 , 最 好 畀 間 村 屋 佢 ! 雖 然 佢 還 是 跟 大 隊 「 唔 郁 」 。


投 訴 王 甘 志 強 : 變 幻 原 是 永 


■ 牛 棚 4 號 甘 志 強 話 每 個 地 方 都 非 永  ! 

有 牛 棚 投 訴 王 之 稱 的 甘 志 強 最 絕 : 「 我 個 人 好 簡 單 , 我 只 做 作 品 , 亦 習 慣 了 不 會 做 對 抗 , 藝 發 局 算 是 態 度 溫 和 , 如 果 換 上 產 業 署 話 唔 租 , 就 一 句 聲 都 冇 得 出 ! 我 搞 了 10 幾 年 , 從 來 都 是 在 窿 窿 罅 罅 中 生 存 , 每 個 地 方 都 不 是 永  , 我 好 明 白 這 些 問 題 。 」 不 過 他 對 藝 發 局 溫 和 , 卻 對 村 中 人 絕 情 , 燒 烤 、 攝 影 、 騎 單 車 統 統 因 為 他 的 投 訴 而 禁 止 !


我 們 是 G5 聯 盟  
1a 空 間 、 進 念 二 十 面 體 ( 包 括 香 港 當 代 文 化 中 心 、 牛 棚 書 院 ) 、 錄 影 太 奇 、 藝 術 公 社 和 前 進 進 劇 團 5 個 組 織 去 年 組 成 G5 聯 盟 , 在 回 應 藝 發 局 上 共 同 進 退 , 牛 棚 藝 團 終 於 團 結 起 來 , 本 月 中 便 會 向 藝 發 局 提 交 出 集 體 反 建 議 , 不 過 他 們 倒 沒 有 個 別 藝 術 家 般 激 進 , 還 抱 有 不 少 希 望 , 就 如 「 錄 影 太 奇 」 的 Isaac : 「 為 了 可 接 觸 更 多 群 眾 , 有 需 要 進 行 中 央 化 處 理 。 」 進 念 二 十 面 體 的 簡 溢 雅 認 為 : 「 這 次 算 是 正 式 從 政 府 方 面 確 立 了 牛 棚 藝 術 村 的 地 位 , 基 建 做 好 有 助 爭 取 外 來 支 持 。 」 1a 空 間 的 蔡 仞 姿 : 「 維 修 經 費 和 電 力 不 足 都 不 是 我 們 能 力 所 能 應 付 的 , 所 以 我 們 亦 希 望 成 事 可 一 次 過 解 決 問 題 。 」 這 對 同 樣 面 對 維 修 資 源 不 足 困 境 的 前 進 進 劇 團 亦 然 。
但 你 以 為 G5 撐 藝 發 局 亦 非 也 , 例 如 進 念 二 十 面 體 簡 溢 雅 : 「 藝 發 局 介 入 牛 棚 根 本 冇 顧 及 在 牛 棚 工 作 多 年 的 藝 術 工 作 者 , 一 照 面 就 問 你 搬 唔 搬 , 大 家 極 為 不 安 , 只 一 廂 情 願 想 有 所 改 變 ! 」 1a 空 間 的 蔡 仞 姿 : 「 方 案 根 本 冇 我 們 的 代 表 聲 音 , 亦 強 烈 要 求 將 來 必 須 有 我 們 現 有 的 自 主 空 間 ! 」 而 前 進 進 劇 團 鄭 綺 釵 由 衷 說 : 「 說 到 底 這  還 是 公 眾 地 方 , 有 需 要 回 饋 社 會 , 和 受 到 一 定 程 度 的 監 察 。 」






1. 牛 棚 書 院 近 來 最 重 要 的 活 動 , 還 是 牛 棚 書 院 院 長 梁 文 道 的 書 房 和 寫 作  。 他 說 : 「 牛 棚 書 院 搬 離 牛 棚 仍 然 是 牛 棚 書 院 , 因 為 牛 棚 書 院 是 進 念 的 分 枝 , 我 跟 大 隊 。 不 過 就 算 修 葺 亦 無 必 要 我 們 先 搬 出 ! 」






2. 牛 棚 書 院 正 門 。 


3. 著 名 導 演 陳 炳 釗 ( 右 ) 與 潘 惠 森 在 前 進 進 劇 場 中 的 試 演 。   



4. 前 進 進 劇 團 的 鄭 綺 釵 。   


5. 這 個 屬 於 前 進 進 的 劇 場 約 可 容 納 80 人 , 也 是 他 們 最 重 要 的 自 主 空 間 ! 



6. 在 較 早 前 展 出 於 藝 術 公 社 的 莫 樹 繁 油 畫 作 品 《 女 人 與 她 的 男 人 》 , 也 算 無 巧 不 成 話 的 點 題 之 作 。 




藝 發 局 有 say   真 亦 假 時 假 亦 真
藝 發 局 傳 訊 經 理 曹 敏 儀 安 慰 大 家 說 : 「 我 們 絕 對 不 是 迫 遷 , 只 是 可 能 性 , 因 為 藝 發 局 是 有 見 藝 術 界 的 需 要 , 而 安 全 條 例 亦 限 制 了 他 們 的 活 動 , 所 以 想 參 與 , 希 望 多 點 溝 通 , 希 望 藝 術 家 不 要 那 麼 反 感 。 未 來 發 展 大 家 要 找 到 共 識 才 可 以 談 下 去 , 絕 對 沒 有 一 個 死 線 。 」 不 過 事 實 更 可 能 是 藝 術 公 社 梁 兆 基 所 言 : 「 牛 棚 藝 術 村 從 來 唔 關 藝 發 局 事 , 整 個 政 策 直 屬 民 政 事 務 局 , 他 們 只 是 咁  有 石 硤 尾 藝 術 村 , 想 乘 機 安 置 村 民 , 搞 掂 牛 棚 , 但 冇 人 睬 佢 , 其 實 他 們 不 過 試 探 口 風 , 鬥 吹 水 , 真 真 假 假 好 難 講 ! 」










■ 藝 術 公 社 的 展 覽 廳 將 來 仍 然 是 展 覽 廳 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